中国咖啡“独角兽”砸巨资追赶老牌巨头星巴克

金融界网站 2019-01-18 02:56:03

金融界美股讯 瑞幸咖啡,一家靠着向忙碌上班族售卖卡布奇诺的中国初创公司正每年砸巨资开店,叫板星巴克在中国咖啡市场的领头羊地位。

刚成立大约一年的这家本土挑战者自信已有一套成功模式:到年底将超过星巴克的门店数量、一个让顾客下单后大约18分钟就能拿到咖啡的APP、大量的优惠折扣。据这家总部位于厦门的公司称,为了追赶星巴克,它每年烧钱1.3亿美元。

“中国现在是星巴克最好、最赚钱的市场,但它曾有9年一直在巨亏,”瑞幸咖啡首席战略官Reinout Schakel本周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会比它更快。”

瑞幸咖啡的成功正在给星巴克带来压力,在此之前星巴克在中国市场几乎没有遇到过真正意义上的对手,以超过50%的份额稳稳占据着市场主导地位。中国是星巴克第二大、增长最快的市场,两家公司正以它们口中截然不同的策略争夺着这个规模32亿美元的零售咖啡市场。随着中国增长放缓,两者之间的竞争可能会更趋激烈。

瑞幸咖啡能否依靠大幅度优惠和铺天盖地的媒体宣传将自己打造成星巴克那样强大的品牌尚存在疑问。星巴克在中国的雄心壮志最近已有所收敛,尽管它仍力争到2022年实现中国收入增加两倍。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咖啡巨头上个月表示,长期来看中国同店销售增速可能会低到1%,这引发了外界对激烈的竞争正在给其带来伤害的担忧。

目前估值22亿美元,获得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中金公司等投资者支持的瑞幸咖啡强调其业务模式的高便利性,押注中国上班族更青睐产品的易获取性,以及要低三分之一左右的价格。

热搜

星巴克 独角兽 咖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