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征收富人税太“极端”并“缺少大局观”

金融界网站 2019-02-13 04:10:46

金融界美股讯 微软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并不反对对富人增税,但他认为,众议员亚历山大·奥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提出的对1000万美元以上的收入征收70%边际税率的“极端”提议“缺少大局观”。

他说,“你不能只关注普通收入的税率,富人的普通收入与平常人相差无几。”

盖茨解释说,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几乎不依赖薪水。他们通过出售投资来筹集现金,这些投资不作为收入征税。

盖茨说,“这与39.6%的边际普通收入税率无关。”他指出,美国收入最高的400人缴纳的税率约为20%。“所以这是一种误解。如果你专注于此,你就看不到大局。”

他补充说,有比奥西奥-科尔特斯等政治家所采取的“极端”的方式更好的增加税收的方法。

他说:“我们可以采取累进的方式征收遗产税和资产税。我们可以在不真正威胁到收入增长的情况下变得更进步。”

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和有望成为美国总统的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等人最近推动了对富人增税的想法。沃伦的计划将对资产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加征财富税。

根据Politico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76%的美国选民认为最富有的美国人应该支付更多的税,61%的人赞成沃伦的“财富税”。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的提议获得了45%的支持,而反对该提议的只有32%。

热搜

比尔-盖茨 遗产税 富人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