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就业数据是偶然 不会太在意

金融界网站 2019-03-09 04:03:11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莱瑞·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非常偶然性”,并建议“不要在意”。

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仅新增2万人,增幅创2017年9月以来的17个月来新低,但1月已经超好的前值上修了7000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万人。

库德洛告诉财经媒体CNBC,应该考虑这份报告的时机,考虑政府关门以及冬季的季节性因素。他说, “我认为它非常偶然性。说实话,我并不会在意。”

库德洛还表示,从全球范围看,美国经济是目前全球经济的唯一刺激来源;尽管就业数据如此,美国经济仍将保持百分之三或者更多的增速。他还指出女性和蓝领工人的就业增长“都会被上修”。

2018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2.9%,其中第四季度同比增长3.1%。

非农数据公布之后,财经媒体CNBC援引多位经济学家称,停滞不前的就业增幅可能是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预警信号,但不是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信号。

分析师们更多质疑数据被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给“污染了”,数据质量不佳,月间波动幅度显得“很荒唐”,不一定具有指示意义。就算有,也只能说明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走软,大概率二季度会反弹。

分析指出,2月数据可能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活动大幅放缓的担忧。但报告的其他数据大部分都表现强劲,尤其失业率在2019年重回“3”字头。经济学家预计,雇主仍然保持着强劲的招聘速度。

热搜

美国经济 就业数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