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流利说AI老师能显著提升学习效率

金融界网站 2019-04-12 11:55:27

北京时间4月11日夜,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British Council)官方发布了其联合英国贝德福特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与评估研究中心(CRELLA)的一项针对英语学习的研究成果——《Language learning gains among users of English Liulishuo》。研究表明,中国教育科技公司流利说(NYSE:LAIX)自研的AI英语老师对学习者的英语水平提升效果明显,全体测试者跟随流利说AI老师进行平均36.88小时的学习后,约40%的学习者提升了至少一个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等级。

据了解,本次实验于2018年对千名测试者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深入研究,最终选取完成完整测试的746名测试者的数据进行分析,根据对比实验所呈现的测试者考试成绩前后变化来判定软件对于提升用户英语水平的效果。在实验前后,所有测试者均会被要求参加普思考试(Aptis),其考试成绩被作为实验结果对比参照的重要依据。实验中,测试者平均使用流利说AI老师的学习时间仅为36.88小时。那么,在这样的学习时长下,40%提升一个欧标等级意味着什么?论文在结论部分给出了解释。虽然测试者所处水平分布不一,但依据报告中援引的论文[Benigno, deJong and van Moere (2017)],英语初学者一般需要花费95到480小时的有效学习时间才能升到欧标英语等级的A1,而更高级别的等级提升所需要的时间更长。“英语流利说”App可以帮助用户在相对更短的时间内提升学习效果。

热搜

AI老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