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资本朱丽洁:中美贸易谈判应着力解决跨境投融资等问题

金融界网站 2019-05-06 09:12:54

金融界网站讯旧金山时间5月1日下午,科创·未来——共享全球智慧 中美科技投资人研讨会在硅谷举行。会上,龙门资本董事总经理朱丽洁分享了她对于中美企业合作的看法。她认为,目前双方在跨境金融、商业文化等领域存在一定的冲突,应借助贸易谈判的机会解决分歧、达成共识,为两国企业进军全球市场扫除障碍。

朱丽洁 龙门资本董事总经理

以下为访谈实录:

金融界:中美贸易局势为两国企业发展带来哪些影响?

朱丽洁:中美贸易争端发酵之前,市场上的投资者都对未来有这样一个预期,就是美国有领先于全球的科技,中国有巨量产能创造出来的资本以及广阔的市场,所以全球的投资机构都有一个美好的设想,如果能将吧硅谷的技术和中国的资本结合起来,同时应用到全球大市场之中,将形成一个多赢的局面。而在现实运作中,这种中美合作涉及到跨境金融等一系列法律冲突,还有商业文化等一系列问题。

中美贸易谈判持续数月,市场各方都希望他们通过此次谈判,解决跨境投融资等相关领域的细节性问题,共同描绘出一个清晰的蓝图,这样大家在做跨境业务时就能够明确可以做什么、禁止做什么,将业务有秩序地推进执行下去。

从时间点上来看,贸易谈判尚未达成最终结果,应该说现在是一个投资的低谷,但是,所有的潜在价值都将在A股中被发掘。我们的理念是低买高卖,所以此时此刻中美之间还是要搭建起诸多沟通、合作的桥梁,帮助两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建立坚实的发展基础。

热搜

中美贸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