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企业债务高企 但不会再次出现次贷危机

金融界网站 2019-05-22 02:44:06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表示,企业借款并不像十年前的次贷危机那样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

鲍威尔在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一次会议上指出,尽管贷款机构放松了承销标准,但有一类债务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借款人的收入,而且大部分贷款都是在银行系统之外融资的。

他表示,“今天的金融体系足够强大,足以应对潜在的商业领域亏损,而10年前的次贷危机则显然不是这样。”

此外,还有其他不同之处:与抵押贷款热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企业借款的增长对于如此长期的扩张来说并不算太大;商业信贷不像抵押贷款债务那样,由急剧的资产价格泡沫推动;

而且CLO结构比抵押贷款信贷泡沫时期使用的结构要稳健得多。”

鲍威尔指出了商业贷款的风险,“如果经济恶化,一些企业可能会面临严重的财务压力。由于企业被迫裁员和削减投资,高杠杆率的商业部门可能会加剧经济衰退。”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和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等人对此类贷款的风险发出了警告。鲍威尔的美联储理事会同事布雷纳德也对这一细分市场表达了越来越多的担忧。

鲍威尔承认,监管机构正在“努力把这些部分组合在一起,这样我们就能从整体上看到更大的图景及其蕴含的风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研究共同基金可能面临的流动性压力,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正在研究如何利用衍生品对冲杠杆贷款相关的风险。

鲍威尔说,由于大多数贷款安排不是由美国银行持有的,美联储正在与金融稳定委员会合作,确定全球杠杆贷款市场的规模和贷款持有人。

热搜

鲍威尔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