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及美元汇率上涨施压 黄金收跌终结九日连涨趋势

金融界网站 2019-06-11 04:59:22
摘要
风险投资偏好提高以及美元汇率从低点反弹施压,黄金期货价格受到抑制承压收跌。纽约黄金下跌1.25%报收1329.3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十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低,原因是国际紧张形势有所缓和,促使投资者卖出黄金这种安全避风港资产,转而买入股票等风险资产。与此同时,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也导致金价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9.30美元,跌幅为1.3%。此前该合约连续九个交易日收盘上涨,创下了自2018年1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基于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2.7%左右,创下自2018年3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1.2%。

金价在上周五收盘上涨的原因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人意料地表现疲弱,从而促使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将会开始降息。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金价近期上涨之后,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回调压力和获利回吐活动”,从而在周一的交易中对黄金价格形成了了压力,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说道。“在这个交易周开始之际,交易员/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提升,这也对身为避险资产的黄金造成了成负面影响。”

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今年可能不止一次降息的预期不断增强,金价一直都呈现出上涨走势。而与此同时,受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令人生疑,也给金价提供了支撑。

在上周五,美国方面决定无限期推迟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从而推动全球股市上涨。另外,20国集团(G20)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在上周日作出承诺称,将致力于保护全球经济增长不受国际紧张形势的干扰。

与此同时,据新华网报道,海关总署10日发布数据,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2.1万亿元,同比增长4.1%。业内人士认为,在保护主义“逆风”之下,我国外贸“迎风而上”,发展平稳,这是我国坚持扩大开放的结果,也为全球贸易注入了更多确定性。

“如果今天美国股市最终走高,我们可能会看到黄金进一步下跌,接近每盎司1320美元的水平”,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此外,技术交易员还在等待金价彻底突破每盎司1350美元的区域,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价金价会有所动荡,直到美元汇率再次下跌时为止。”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至96.762,此前该指数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2%。另外,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大幅下跌,但在本周一则回升5个基点,至2.138%。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反之亦然。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39.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639美元,跌幅为2.6%,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3.2%。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磅2.662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盎司805.2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3%,报收于每盎司1386.80美元。

热搜

黄金 美股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