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审查力度加强 谷歌大幅削减政治游说开支

金融界网站 2019-06-13 03:26:28

金融界美股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作为全球政府事务和政策运营重大整改的一部分,谷歌(GOOG,GOOGL)已经解雇了大约6家为其工作的最大的游说公司。目前,美国政府可能加大对该公司业务的审查力度。

据了解谷歌政府战略的人士透露,过去几个月,该公司整改了其游说公司的名单和政府政策团队,并失去了曾帮助该公司将政府影响力业务打造成美国顶级的两名高级官员。谷歌解雇的游说公司所占的费用约占其每年2000多万美元游说费用的一半。

知情人士说,此次整改是作为过去15年谷歌影响力运营持续现代化的一部分,但现在谷歌正面临美国政府对其事务的多项调查。《华尔街日报》最近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对这家科技巨头展开反垄断调查。美国国会和州检察长也在审查谷歌的做法。与此同时,一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竞选期间还呼吁拆分谷歌。

知情人士称,随着审查力度的加大,Alphabet旗下的谷歌正在调整其游说人士和其他华盛顿咨询顾问的队伍。不再为该公司工作的游说者包括长期担任美国共和党策略师的查理-布莱克(Charlie Black),以及与美国国会资深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有关系的公司,包括与财政上持保守立场的共和党人有关系的Off Hill Strategies LLC。

熟悉谷歌整改的人士表示,在经历了多年的全球快速增长后,随着这家曾经的初创企业不断扩张,其业务已经过时。这些知情人士说,该公司调整了政策团队,以更好地反映其商业雄心的全球影响力,并处理与不同地区和市场的监管机构及立法者之间可能存在的纠葛。

这些举措被视为谷歌新任政策和政府关系主管卡兰-巴蒂亚(Karan Bhatia)进行人事变动的一部分。巴蒂亚曾在小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曾担任高级贸易代表,后来担任通用电气(GE)的高管。

巴蒂亚去年夏天被任命为谷歌负责政策和政府关系的副总裁。去年年底,前共和党国会女议员苏珊-莫利纳里(Susan Molinari)表示,她将辞去谷歌华盛顿业务负责人一职。该公司还没有找到替代人选。

巴蒂亚今年早些时候对谷歌的政策部门进行了整改,并要求一些员工重新申请自己的工作。谷歌公共政策部门负责人亚当-科瓦切维奇(Adam Kovacevich)就是在此次整改中离开谷歌的一位高管。在谷歌努力塑造对其搜索和广告业务有利的观念和规则的过程中,科瓦切维奇发挥了核心作用。

最引人注目的是,科瓦切维奇领导该公司阻止了2012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对该公司是否使用了反竞争策略展开的调查。他还帮助发起了一系列倡导团体,以促进有利于谷歌的公共政策事务。

2006年,也就是科瓦切维奇加入谷歌的前一年,该公司花了80万美元进行游说,聘请了四家游说公司。据无党派机构响应性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编制的公开游说文件显示,2018年,谷歌雇佣了100名说客和近30家公司,并花费了2170万美元在华盛顿进行游说,使其成为美国在游说上支出最多的公司。

此外,该公司还向智库、政治实体、大学和其他第三方组织捐赠了数百万美元。这些组织撰写论文、生成数据,并主办政策会议。谷歌曾利用这些会议帮助塑造有关隐私、网络中立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问题的辩论。

与此同时,根据响应性政治中心的数据,谷歌的员工帮助该公司成为了民主党及其候选人(包括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和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竞选捐款的最大来源之一。该组织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的国会选举中,谷歌的雇员资助的政治行动委员会(PAC)向美国两党政治候选人捐赠了190万美元。

谷歌还赢得了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关于网络中立的对该公司有利规定,阻止了国会的联邦隐私规定,并从高速公路安全监管机构那里获得了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友好裁决等。

但在过去几年里,谷歌遭遇了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阻力,其公众形象因隐私问题受到打击。批评人士称,谷歌未能监管其平台上的内容,尤其是与2016年大选有关的内容。

热搜

谷歌 政府关系 游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