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素美股指数将纳入多家近期上市公司 这些股或将受益

金融界网站 2019-06-15 04:46:35

金融界美股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指数基金即将向优步(UBER)、Lyft(LYFT)、Beyond Meat(BYND)等最近一批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公司投入近10亿美元。

以上这三家公司都将在6月底被纳入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旗下一些热门的美股指数。优步差点就没能被纳入,因为其股票在5月10日上市,而该指数规定的截止日期恰好在同一天。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Min Moon称,跟踪罗素基准指数的基金将不得不购买价值超过3.26亿美元的Uber股、价值9300万美元的Lyft股、价值6700万美元的Beyond Meat股和价值2600万美元的高科技公司Pagerduty Inc.(PD)的股票。

这四家将被纳入罗素1000指数(Russell 1000 Index),该指数追踪美国市值最大的1000家公司。另外20多家近期上市的公司还将被纳入罗素2000指数,它们的总价值近4亿美元。罗素2000指数追踪的是规模较小的公司。

加入罗素指数,就像滑过华尔街的天鹅绒绳索。研究显示,由于交易员预期会从指数基金购买股票,所以被纳入该指数可以暂时提振股价。除了指数基金,这些股票其他的潜在买家是养老金和捐赠基金等大型投资方,他们用罗素指数来衡量自己的投资表现。

自4月初以来,Lyft的股价一直低于IPO价格,而优步的股价在6月初才首次升至45美元的IPO价格之上。投行杰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师史蒂文-德桑蒂斯(Steven DeSanctis)表示,加入罗素指数的好处(如果有的话)可能对IPO陷入困境的公司没有太大帮助。

他指出,预计优步和Lyft股票因此增加的购买量将只占它们日交易量的一小部分。这是因为罗素在其指数中对股票加权的计算方法关注的是股票的流通数量(可供交易的股票数量),而不是其市值。德桑蒂斯说:“考虑到优步和Lyft的股票一般的日交易量,这可能不会给它们带来多少提振。”

不过,一家近期IPO且规模较小的基因编辑公司Precision BioSciences Inc.(DTIL)或即将从中受益,该公司于3月底上市。德桑蒂斯估计,新买入量将相当于该公司约七个交易日的平均交易量。

罗素美股指数每年的再平衡时期通常是一年中最繁忙的交易时期之一。一些基金公司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对这些指数的变化下注。然而,这些变化在事先就已经被充分地传递出来,任何一家公司都很难占有战略优势。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Min Moon称:“在过去10年里,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到了这个交易中,使得抢先一步变得更加困难。人们越来越早地进行交易,使得交易变得很拥挤。”

热搜

罗素美股指数 上市公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