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两个股票领域即将发出经济形势转变的信号?

金融界网站 2019-06-26 11:13:1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但一向能够预示经济前景的几个领域正在发出全球金融危机的警告信号。

小型股和运输类股就是这样的领域,它们的表现正在以快于市场其他部分的速度恶化。它们相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即将触及2009年以来最低点。对于投资者来说,这种下降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了市场表象之下的经济增长前景辩论。

“市场应该走向何方,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大家都在猜测,”管理约13亿美元资产的Cornerstone Wealth的管理合伙人Jeff Carbone说。“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已经走出困境。”

看跌者认为,随经济大势涨跌的航运和铁路公司表现疲软、大部分营收依赖内需的小型股表现不佳,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警告。经济敏感型股票的下跌强化了债券收益率下降的信号,后者表明经济各方面都不佳。

周一的数据加剧了担忧,因为意外疲软的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是第三个弱于预期的同类指标。虽然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下跌0.2%,但罗素2000指数下跌了1.3%,道琼斯运输平均指数下挫1.5%。

对于交通运输板块,这次下跌让该指数相对于标普500指数2012年以来的最差表现雪上加霜。如果再来一个周一这样的表现,二者比例可能降到十年最低。

道琼斯运输平均指数的权重股之一联邦快递周二公布财报,分析师警告说麻烦迫在眉睫。他们说,制造业数据放缓以及欧洲的疲软可能意味着航运公司将削减未来一年的业绩指引。

与此同时,罗素2000指数的疲软使其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并且逼近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小盘股的疲软以前也预示大盘下跌。最近一次,该指数去年6月相对于标普500指数达到峰值,之后大盘第四季度大跌,几乎终结牛市。

“你通常认为小盘股是经济增长动力的源头,”Oakbrook Investments联席首席投资官Peter Jankovskis说。“因此,看到整体市场表现良好时它们落后,表明人们对增长前景有点担心。”

摩根士丹利的Mike Wilson是华尔街最看跌的股票策略师之一,他认为,连续疲软的经济数据可能为第三季度回调10%奠定基础。他说,随着美联储继续为数据依赖找理由,股市也将很快跟上。而且如果数据继续恶化,那可能意味着创纪录的高位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热搜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