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格拉:Gardein植物性人造肉市场机会高达300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9-07-02 04:34:12

金融界美股讯 康尼格拉品牌公司表示,该公司从最近收购的Gardein品牌中看到了30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这个品牌提供植物性人造肉产品,这个产品类别正呈现出不断增长的势头。

作为已于去年10月份完成的109亿美元收购品尼高食品公司(Pinnacle Foods)交易的一部分内容,康尼格拉获得了Gardein及其他一系列品牌,如Duncan Hines、Log Cabin和Birds Eye等。Gardein提供由小麦、古老谷物和蔬菜制成的“无肉肉丸”(Meatless Meatball)和“无肉鸡肉条”(Meatless Chick’n Strips)等食品。

康尼格拉首席执行官肖恩-康诺利(Sean Connolly)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替代品,同时还在开发杏仁奶替代品以取代牛奶。康尼格拉认为,大企业可能会等待该公司进入这个领域。

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获得的一份文本,康诺利说道:“这就意味着,仅在美国市场上,这个领域的市场机会就可能高达300亿美元左右。而在国际市场上,可能还有更多的机会。”

植物性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 Inc. (NASDAQ:BYND)已经在今年3月份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该股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已经累计上涨了48%。Beyond Meat生产的植物性汉堡Beyond Burgers、Impossible Foods生产的Impossible Burgers以及其他很多公司推出的植物性肉类产品正受到许多食客的青睐,原因是消费者正在寻找对人体健康和自然环境更好的选择。

甚至就连泰森食品(NYSE:TSN)这样的传统肉类食品公司,也正在转向无肉食品。

尽管以植物为基础的汉堡都受到了很大关注,但康尼格拉指出,鸡肉的销售额在消费者当中是增长最快的,同比增幅达到了26%;牛肉和鱼类销售额的同比增幅为11%,猪肉的增幅为9%。

康尼格拉称,整体而言,肉类替代品的总销售额达到了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

“我们的观点是,动物蛋白消费的相对规模可以作为一种有益的指导,用来衡量植物性替代产品的市场机会。”康诺利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正如你们看到的,汉堡是很重要的,但这个市场远远不只是局限于牛肉饼而已,甚至也远远不只局限于牛肉。”

康尼格拉认为,Gardein处于有利地位,原因是该品牌拥有成熟的、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在截至4月21日的52周时间里,这个品牌的植物性鸡肉替代品销售额达到了5000万美元,牛肉替代品的销售额为4700万美元,其他产品为2500万美元,其中包括鱼类替代品。

“Gardein目前的汉堡平台还不够发达,我们正在开发下一代无牛肉汉堡,以便在这个颇受欢迎的市场上更好地展开竞争。”康纳利说道。“值此之际,我们预计零售和食品服务业的增长将会加速,而且我们还计划在十分重要的热狗和香肠市场上展开竞争。“

但是,康尼格拉股价在上周四的交易中大幅下跌12.1%,不过这是由于该公司在该日开盘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收益和销售额均不及预期。

康尼格拉旗下很多产品类别的销售额均有所下降,其中食品杂货和小吃类产品的销售额下降7.1%至7.46亿美元,这是由于该公司剥离了威臣(Wesson)食用油业务,而且Hunt's和Chef Boyardee等品牌的销售额也有所下降。

“在我们的Hunt's西红柿罐头业务中,我们的定价行动转化成了货架价格的上升。”康纳利说道。“但我们没有预料到的是,自有品牌的货架价格会保持不变,而且在某些情况下,价格实际上还有所下降。到季度末时,价格差距已经大到了消费者无法忽视的地步,从而导致我们的销售量出现了下降。“

此外,钢制罐头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4%,而这是Hunt's和Chef Boyardee两个品牌用来包装产品的材料。

“第四季度的表现显然是令人失望的,但事实是,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受到暂时性因素的影响。”康纳利说道。“但现在我们有能力发动进攻,拥有过广泛的而又充分的创新渠道。因此,尽管面临着一些障碍,但我们显然仍在推进我们的行动计划。“

尽管康尼格拉股价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下跌了2.4%,但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仍旧上涨了26%。相比之下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5%。

热搜

康尼格拉 植物性 人造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