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荐股:Facebook等五只价值股值得买入

金融界网站 2019-07-04 00:19:35

华尔街投行巨头高盛集团表示,现在可能已是该要重新评估交易策略的时候了。尽管价值股最近以来表现不佳——尤其与成长股相比就更是如此——但该集团则看到了一个获取可观利润的好机会。

这是因为与市场上的其他板块相比,价值股现在看起来是特别便宜的。根据高盛集团提供的数据,按市盈率这一估值指标计算,目前价值股与那些昂贵的股票相比便宜65%。

“从以往历史来看,在市盈率广泛分布的情况下,总是预示着价值股将会强劲上涨。”高盛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廷(David Kostin)说道。与此同时,“市场朝价值股的方向‘轮转’还需要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持续改善才行,而全球央行放宽货币政策则可能会推动这种改善”。鉴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即将降息,这是个好消息。

因此,对于那些相信价值股将可卷土重来的投资者,不妨参考一下高盛集团推荐的以下公司。与6个月隐含波动性相比,这些廉价股票不仅显示出了最高的预期回报率,而且还通过了“质量”筛选,拥有健康的资产负债表。

对以下这些价值股而言,最好的一个值得买入的因素则是,根据科斯汀的预测,这个股票篮子的中值回报将可达到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拥有类似隐含波动性的“典型”公司的三倍。

以下就是高盛集团推荐的五只价值股:

1. 赛富时(NYSE:CRM)

赛富时(Salesforce)是高盛集团重点推荐的最有前途的个股之一。在今年5月份,赛富时宣布将斥资157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Tableau Software。“我们正在将全球最大的客户关系管理(CRM)公司与最大的分析平台结合在一起。”赛富时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当时作出解释称。“Tableau可以帮助人们查看和理解数据,而赛富时则可帮助人们吸引和了解客户。”

这笔交易已经得到了华尔街的认可。投资银行KeyBanc的分析师布伦特-布雷斯林(Brent Bracelin)指出,随着企业越来越多地采用云服务和数字化业务,数据的价值正在变得越来越大;但是,在总价值高达410亿美元的数据管理和分析软件市场上,超过90%的市场份额现在仍被30多年以前设计的传统数据软件工具所占据。而在今天,赛富时将可利用数据现代化的市场机会来赚钱。

布鲁克斯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在上周上调了对Tableau的预期,并对赛富时将可实现30%以上的ARR(年度经常性收入)增长的前景保持乐观。这项交易可能会进一步将Tableau从自助服务可视化的先驱提升为一个更广泛的分析平台,从而取代传统的业务内部工具。”他重申了他在6月份对赛富时给出的“买入”评级和180美元的目标价,并表示这是一只核心的大市值成长股。

总体来说,华尔街分析师对赛富时的前景抱有非常乐观的立场。在覆盖该股的所有分析师中,有24名分析师对其给出了“强劲买入”评级,“持有”评级则只有一个。与此同时,分析师对该股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为183美元,与其当前股价相比代表着23%的上涨潜力。

2. Facebook(NASDAQ:FB)

Facebook是高盛集团推荐的另一只大市值科技股。跟赛富时一样,Facebook也是现在备受关注的一家公司,该公司刚刚发布了新的“天秤币”(Libra),这是个加密货币支付平台。多家领先的金融技术和消费者服务公司都就这个革命性的加密货币平台与Facebook达成了合作,其中包括网约车巨头优步(NYSE:UBER)、万事达卡(NYSE:MA)和维萨卡(NYSE:V)等。其结果是,Facebook将会成为总额高达1.4万亿美元的电商市场上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在Facebook发布这种加密货币以后,Tigress Financia的分析师伊万-费恩塞特(IvanFeinseth)重申了对该公司股票的“强力买入”评级。费恩赛特评论称:“‘天秤币’将给游戏规则带来重大的改变,因为这种加密货币将会创造新的方式,使Facebook可以进一步与其超过27亿的用户进行接触。”

这位分析师还补充称:“Facebook将会为其用户群创建了一个统一的支付系统,这将为其带来新的业务伙伴关系和长期增长,因为这个系统将会渗透到电子商务市场中去,并进一步提高Facebook为广告主提供‘入口’和其他商业服务的能力。”虽然费恩赛特没有公布Facebook的目标价,但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与目前的价格相比,该股拥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继续建议买入该股。”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的分析师马克-曼哈尼(Mark Mahaney)也发出了类似的信息,这位分析师认为,Facebook推出“天秤币”对该公司来说可能会是一个分水岭时刻。这位分析师向投资者说道:“Facebook旗下的Messenger和WhatsApp平台各有10亿多名用户,我们认为Facebook有潜力成为支付领域中的重大颠覆者和创新者,尤其在新兴市场上更是如此。”

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总共有35位华尔街分析师向Facebook给出了“买入”评级,只有三位分析师给出“持有”评级;这些分析师对Facebook股票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为220美元,与该股的当前水平相比代表着17%的上涨潜力。

3. 马拉松石油公司(NYSE:MPC)

马拉松石油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炼油商之一,同时也在零售和中游市场上从事业务。在2018年底,马拉松石油与Andeavor进行了总价值高达233亿美元的大规模合并交易,从而成为了每日吞吐能力超过300万桶的全球五大炼油企业。

尽管合并后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表现疲弱,但分析师仍旧坚定地看好这只股票。华尔街多数分析师都对该股给出了“强力买入”评级,这些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与其当前股价相比代表着超过30%的上涨潜力。事实上,摩根大通(NYSE:JPM)最近刚刚主办了年度能源大会,马拉松石油是其中一家与会公司。

在此次大会结束以后,摩根大通分析师菲尔-格雷什(Phil Gresh)指出:“公司管理层认为,这个行业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第一季度出现的库存问题。在去年第四季度,库存状况好于预期,从而使得利用率变得过高。随着马拉松石油在今年4月至5月期间对库存进行了清理,我们看好该股在2019年剩余时间里的前景。“

截至5月份为止,炼油行业的各项指标表现良好,而第二季度的零售销售表现也很强劲,其推动力是整个季度中原油价格的下跌走势使其毛利率上升。此外,该公司仍旧相信与Andeavor合并所带来的合力将会表现良好。格雷什指出:“我们的结论是,第一季度中的负面表现不会重现。”

同样对该股有利的是,唐-坦普林(Don Templin)已在7月1日被晋升为首席财务官兼执行副总裁。“我们相信,这意味着马拉松石油正在寻求解决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一种需求,也就是继续提高透明度和改善业绩指导。凭借坦普林先前担任其他公司首席财务官的经验,而且他还领导过多个业务部门,我们认为这一消息是个信号,表明该公司将进一步改善信息披露。”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本尼-王(Benny Wong)说道。

4. 高通公司(NASDAQ:QCOM)

半导体股高通也在高盛集团的推荐名单上。尽管高通最近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但多数分析师仍继续看好该股。华尔街分析师的共识是对该股抱有谨慎乐观的“适度买入”立场,目标价平均值为85美元。

最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高通和苹果公司(NASDAQ:AAPL)在4月份解决了两家公司之间的长期纠纷,从而令高通获得了45亿美元收入。消息传出后,高通股价大涨23%。另外,高通还获得了为苹果的未来设备向其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的权利。但是,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认定高通的版税结构违反了反垄断法时,庆贺之声戛然而止。目前,高通正就这一裁定向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进行上诉。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詹姆斯-福赛特(James Fucette)表示,作为高通的股东,“总是需要多一点勇气才行”;但从高通目前的股价水平来看,该股仍然值得买入。他对高通给出了95美元的目标价,代表着27%的上行空间。

与此同时,华尔街投行考恩公司(Cowen & Co)的分析师马特-拉姆齐(Matt Ramsay)则将高通的目标股价从100美元下调到了80美元,但维持“买入”评级不变。拉姆齐仍对高通在5G领域中占据的知识产权领导地位充满信心,但他同时指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裁决对高通的盈利能力形成了挑战。

瑞银集团的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rcuri)则对高通持有更加谨慎的态度,他对该股的评级为“持有”,但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对自己为高通股票设定的80美元目标价(较其目前股价高出约20%)很有信心。考虑到高通在5G领域中稳健的领导地位,再加上不断扩大的芯片潜在市场规模(TAM,尤其是在射频市场上),我们可以为该股设想出一条道路,这条道路最终可能会被证明是保守的,但一系列司法问题的结果可能会对其近期或中期的每股收益造成影响——即使高通对其法律战略充满信心。“

5. 哈里伯顿(NYSE:HAL)

高盛集团推荐的最后一只价值股则是哈里伯顿(Halliburton),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之一,业务遍及70多个国家。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六位华尔街分析师对哈里伯顿的股票评级为“买入”,而给出“持有”评级的分析师则只有一人。此外,分析师对该股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为41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的股价可能会飙升75%。

“我们认为,在大盘股中,哈里伯顿是对日益增长的大宗商品上行周期具有最大杠杆作用的公司,该股仍是我们最信任的一只大盘股。”投行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普拉文-纳拉(Praveen Narra)说道,这位分析师对哈里伯顿的评级为“强劲买入”,并预测该股将可上涨至相当于目前股价近一倍的水平。

按照纳拉的说法,投资者应该对该公司下半年和明年业绩将会有所改善的前景抱有信心。他认为,哈里伯顿的北美业务已经陷入低谷,但国际业务正处在长期复苏的进程之中。因此,这位分析师认为,哈里伯顿将会迎来重大的定价优势,更好地利用目前而言吸收不足的产能,从而提高利润率。

值得一提的是,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康纳-林纳(Connor Lynagh)也发出了类似的信息。他向投资者表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哈里伯顿的盈利能力应该会有所提高。有鉴于此,林纳大幅上调了对哈里伯顿完井和生产业务以及钻探和勘探业务的息税前利润(EBIT)预测。

热搜

价值股 Facebook 高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