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不确定和企业盈利黯淡抑制美股进一步上涨

金融界网站 2019-07-04 01:02:20

高盛集团表示,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和糟糕的企业盈利前景将会导致美国股市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无法进一步反弹。

今年以来,低息环境提振了美国股市的估值,使标普500指数创下了历史新高,促使投资者希望长期收益率的进一步下降将会推动股价进一步上涨。但高盛集团则在向其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从现在开始,美国股市只会略微上涨。

高盛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我们的利率策略师预测,到今年年底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会下降至1.75%,但我们预计,挥之不去的政策不确定性和分析师对2020年每股收益的负面修正将会限制股市上涨。”

今年股市一直都呈现出上涨势头,标普500指数自1月份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18%以上,并在周二收盘时创下历史新高。科斯汀表示,自今年1月份以来,标普500指数超过90%的涨势都是由估值扩张推动的,预期市盈率已经从14倍攀升至17倍。但科斯汀同时指出表示,国际紧张形势以及美联储今年是否会降息的不确定性,将会阻止市场进一步大幅上涨。

“利率的下降给估值带来了顺风,但经济增长的疲弱表现以及高度不确定性则带来了负面影响。结合这些影响来看,宏观模型表明标普500指数目前的成交价已经接近公允价值。”科斯汀说道。

高盛集团重申,该集团认为到2019年底标普500指数将达3000点,该指数周二报收于2973点。

科斯汀表示,目前华尔街分析师对美国企业盈利增长做出的平均预期为12%,但这种预期将需被向下修正。

热搜

高盛 企业盈利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