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ullard:美国没有陷入经济衰退

金融界网站 2019-08-15 01:19:23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宏观经济结果对美国来说非常好”,这也是目前是央行进行长期货币政策框架评估好时机的原因。

“失业率接近50年来的最低点。通胀率低且稳定。我认为它有点太低了,但它基本上是低而稳定的。经济并未陷入衰退。所以,实际上现在是为未来做战略思考的好时机”。

Bullard评论张贴在他银行的网站上。

“问题是你会否陷在低于目标的通胀率里无法脱身。当然,日本的情况是,他们的政策利率在20年内没有达到过50个基点以上,而且他们的通胀率在这期间一直很低或是负值”。

“所以我认为,如何避免这种陷阱,是本次评估的关键问题”。

可以检验一系列政策工具。

“一个是负利率政策。这些工具正在欧洲和日本使用。它们在美国并不那么受欢迎,但肯定有其它可供考虑”。

注:Bullard今年在FOMC有政策投票权。

热搜

美联储 经济衰退 通胀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