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质疑聚焦于成长股的趋势 但建议重点投资股市

金融界网站 2020-02-06 04:50:43

摩根大通的一位顶级选股专家表示,市场目前处于“堆积”状态,而从以往历史来看,这种时候投资者容易蒙受亏损。

摩根大通的中小盘股策略全球主管爱德华多·莱克巴里(Eduardo Lecubarri)在周二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 Europe”采访时表示,目前的普遍看法是,在低增长的环境之下,正确的策略是寻找有潜力快速扩张的公司。

所谓的“成长股”通常会以加速的速度创造盈利,这种股票通常出现在科技或制药行业中,苹果(NASDAQ:AAPL)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莱克巴里称,在预期盈利将会将继续上升、并推动公司股价走高的情况下挑选股票,对许多投资者来说实际上已被证明是一种失败的策略。

“看看过去20年的日本,每年都会有人买入预期盈利增长最高的股票,但几乎每年都赔钱。”莱克巴里说道,并补充称,对那些使用同样策略专注于投资欧洲公司的人来说,自1990年以来也几乎每年都会遭受同样的命运。

莱克巴里表示,目前的资本配置表明,许多投资者可能正在犯同样的错误。“因此,今天的市场堆积着理论上你想要的东西,但从历史上看,这一直都是一种让人非常痛苦的交易。”

摩根大通已经确定,2019年的Alpha值——也就是一只股票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等基准估值的涨幅——在盈利修正的支持下是最大的。

这位股票策略师表示,在某些年份,它花钱挑选地区或行业来产生回报,但2020年将是在个别公司中发现机会的一年,无论专业或地点如何。

“我的建议是看具体股票而定,忘掉今年的方向性观点。我专注于看起来可以实现的事情,关注估值很可能不是那么苛求的股票,以及那些对宏观经济的依赖程度不是很高的企业,我认为这将是一个安全之地。”他说道。

尽管摩根大通建议投资者将重点放在股市上,但还是将爱尔兰、意大利和葡萄牙列为呈现出“被压抑的表现”的欧洲国家。这家投行巨头表示,爱尔兰可能会受益于英国退欧后通往英国的贸易路线,葡萄牙拥有宽松的税收政策,而最近意大利立法的变化可能会吸引新的投资进入该国股市。

热搜

摩根大通 质疑 成长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