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据悉计划在上海扩大汽车零部件产能

金融界网站 2020-03-10 22:58:4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0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计划在其价值20亿美元的中国工厂增加某些汽车零部件的产能,以推动其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供应链本地化。

根据特斯拉提交给上海市政府的文件,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去年12月开始从上海工厂交付Model 3电动轿车,并计划增加生产线,生产更多的电池组、电动机和电机控制器。

截至去年12月底,特斯拉在中国生产的汽车使用了约70%的进口零部件。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但根据这份文件,特斯拉希望将其冷却管道(汽车热管理系统的关键部分)的年产能提高近一倍,从15万套增加到26万套。它没有提供其他部件的产量细节。

该文件称,计划中的生产线将不包括电池的生产,但将在工厂包装外包的电池。

特斯拉此前曾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将其整个供应链在中国实现本地化。

此外,该公司还正在上海新建一条冲压生产线,以加快汽车生产。

上海工厂是特斯拉增长战略的关键。根据上海政府2018年提交的一份文件,该公司计划在上海生产15万辆Model 3轿车,随后将产量提高至每年25万辆,其中包括Model Y。

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在全球交付超过50万辆汽车。

热搜

特斯拉 产能 上海工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