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病毒蔓延及能源价格战影响 原油期货回吐盘中涨幅再度重挫

金融界网站 2020-03-18 04:17:00
摘要
交易商关注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蔓延给需求带来的影响,同时权衡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开展全球价格战导致供应上升的预期,原油从四年低点继续下挫。纽约原油下跌6.1%报收26.95美元,创2016年2月以来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交易商关注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蔓延给需求带来的影响,同时权衡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开展全球价格战导致供应上升的预期,原油从四年低点继续下挫。纽约原油从盘中高点回落创四年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75美元,报收于每桶26.95美元,跌幅为6.1%,抹平了盘中最高4.7%的涨幅,并创下了自2016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98美分,报每桶29.07美元,跌幅为3.2%,此前一度触及每桶31.25美元的高点。

在供应方面,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表示,IHS Markit预计,在2020年2月至5月之间,全球石油月度供应过剩可能在400万桶/日至1000万桶/日之间。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因此,如果沙特阿拉伯在4月份继续实施大幅增产的计划,那么当该国这样做的时候,正好会碰上由于新冠病毒而导致的所有停摆,其结果是全球需求正在回落。”

斯蒂夫斯还进一步指出:“未来停摆的持续时间和深度将会影响到需求破坏的规模。美国股市周一暴跌,经历了有史以来第三糟糕的一天,原因是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这种病毒可能要到7月或8月才会消退。’因此,没有人能在确诊病例数量达到顶峰和回落之前真正预测市场将于何时见底。“

与此同时,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没有表现出放弃价格战的迹象,这场价格战是在俄罗斯方面拒绝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呼吁主要产油国进一步的要求之后发起的。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旨在对抗新冠病毒的日益严厉的限制措施导致需求下降,全球第二和第三大产油国的价格战可以说是一种肆意的自我毁灭行为。如果宣布的增产措施真的付诸实施,油价将面临进一步跌向20美元关口的风险。“

“对多头而言,不幸的是,我们认为现在还没有看到价格暴跌的最糟糕情况。”Rystad Energy的分析师比约纳尔-通哈古恩(Bjornar Tonhaguen)表示。“市场很快就会意识到,4月份可能会出现原油市场现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供应过剩状况之一。”

另外,市场还正在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3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320万桶。

热搜

原油 市场需求 新冠病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