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新冠病毒对全球经济打击 黄金大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20-03-24 04:12:49
摘要
投资者继续对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预计将会带来的巨大经济打击感到担心。同时在美联储公布了一项激进的额外刺激计划之后金价依旧保持此前的上涨走势,纽约黄金上涨5.6%报收1567.6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对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预计将会带来的巨大经济打击感到担心。同时在美联储公布了一项激进的额外刺激计划之后金价依旧保持此前的上涨走势,这项计划的内容包括几乎无限制地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等,黄金期货收盘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3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7.60美元,涨幅为5.6%,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1%。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创下了回溯至1984年的史上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及2009年3月用它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 UK的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表示:“在一周多以前,美联储才刚刚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而随着全球股市再次大幅下跌,这家央行再次果断出手干预,宣布了一项无限制的开放式‘量化宽松’计划(QE)以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将其视为一种‘无限量化宽松’。”

休森在市场评论中表示:“随着美元汇率大幅上涨,尤其是对新兴市场经济体货币的汇率上涨,美联储官员似乎已经决定,他们需要采取激进措施来减缓美元的上涨步伐,并试图为股市提供支撑。”

在美联储采取上述行动之后,美元汇率有所下跌。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美联储官员“已经打开了所有的‘水龙头’,他们已经采取了所有可能的举措”,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说道,“黄金交易员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美联储的举措造成了金价的爆炸性上行”。他在一份最新的市场报告中写道,他一直都在说,价格低于每盎司1500美元的黄金是一种“便宜货”,但“重要的是要记住,如果目前的措施无法平息市场紧张情绪,那么就会出现一个真正的问题,那就是美联储已经完全用完了所有的‘子弹’”。

阿斯莱姆指出:“如果恐慌情绪再次浮出水面,那么人们就应该做好金价将会再次受挫的准备,尤其如果抛售的形态与上周相同的话就更是如此。”

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则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金价继续对金融市场抛售做出反应,有时还受到了政府和货币当局试图管理新冠病毒疫情所造成之经济和金融影响的支持。”

热搜

黄金 新冠疫情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