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长期投资者不该在这轮熊市中抛售美股?

金融界网站 2020-03-27 03:20:03

在当前美股市场剧烈波动时,“保持冷静并继续前进”的格言可能是投资者应遵循的最佳建议。

虽然在美股暴跌之后能够保持轻松的心态看起来有点违反直觉,但对于具有长期持有计划的投资者而言,通常会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才会做出决定。

回顾自1930年以来的数据,美国银行发现,如果投资者错过了标普500指数每十年中的10个最佳日子(即每年单日涨幅最高的十个交易日),其总收益将仅为91%,远低于在整个交易期间保持稳定的投资者的14962%的收益。

该公司注意到这一惊人的统计数字,同时敦促投资者“避免出现恐慌性抛售”,并指出“最好的日子通常在股票表现最糟糕的日子后面。”

几乎没人能够准确的把握投资时机,不能保证可以在正确的时间退出,然后在正确的时间重新投入,从而从最大的反弹中获利。

自193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市场表现

不过,随着市场不断走低,许多投资者仍然很难保持足够的耐心。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全球经济几乎陷入停顿,使主要股指跌入熊市区域,终结了自08年金融危机后开始的美股创纪录的牛市行情。

股票从最高点下跌的速度也是创下了历史最快纪录。上个月,股票还处于历史新高。而现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较纪录下跌35%和32%,纳斯达克100则较历史高点低28%。

随着美股的持续暴跌,正不断刷新新的纪录低点。主要股指刚刚经历了自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周。这是道琼斯指数自1931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月份,也是标准普尔指数自1940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月份。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则是有史以来表现最为糟糕的月份。

然而,在美国股市疯狂抛售期间,也有一些表现突出的时刻。本月中道琼斯指数有5天创下了最大跌幅记录,但本月有四天该指数的涨幅超过了1000点。标准普尔也有类似的表现。本月,该指数出现了历史上四个最大跌幅,以及五个最大涨幅。

实际上,可能某一次的强劲反弹将标志着这一市场趋势的转变。数据显示,如果投资者现在出售股票,将自己处于观望状态,将会损害投资者的长期收益。

令投资者感到恐惧的因素之一是,与之前的金融危机之类的经济动荡时期不同,这种抛售并非人为因素。因为美联储无法阻止这种病毒的蔓延。

在“糟糕的时刻”抛售

由于越来越多的华尔街策略师和知名投资者表示,经济衰退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投资者正在抛售股票,尽量避免可能造成额外损失的情况。

但是,也有许多策略师对此持相反的态度。

监管22.5亿美元资产的The Bahnsen Group首席投资官戴维-班森(David Bahnsen)表示:“对于那些没有必要出售但是已经出售的人来说,这真是一个糟糕的时刻,因为他们正陷入雪崩之中。”

专家通常建议散户投资者避免冲动交易,尽管这一点对专业交易者而言可能也很难做到。

美国银行表示,在一天的时间进行交易“可能只赚一点点”,同时指出“在20年的时间范围内亏损的概率也可能会降至0%”。

尽管如此,散户投资者还是喜欢这种操作,虽然这样可以尽可能的减少损失,但也使他们有错过最佳反弹机会的风险。

高盛发现,被定义为散户投资者以及对冲基金等一些专业人士的“组合”是唯一拥有“自1950年以来在每个熊市期间都出售股票群体。

这与“低买高卖”投资原则相反。一次又一次地实践经验表明,熊市是绝佳的购买机会,尽管实现收益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

对于那些可以承担额外风险的人来说,在这期间持续进行投入是值得的。

高盛表示:“具有较长期投资眼光的投资者应继续投资于股票,而美国银行则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股票将会带来巨额收益。”该公司补充说:“对于股票投资者而言,避免损失的最佳方法是时间:随着时间跨度的延长,股票亏损的可能性就会降低。”

现在该做什么

华尔街公司正在削减对2020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增长预测,警告称随着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放缓加剧,这将对美国的GDP产生巨大影响。但目前许多人仍预计下半年将看到复苏。

同时,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长期影响仍不能确定,但投资者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利用股票的抛售。

花旗股票策略师罗伯特-巴克兰德(Robert Buckland)周五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鉴于预期对公司利润构成压力,现在的焦点是资产负债表。”他补充说:“这对于受高收益股票诱惑但希望避免股息削减的收入投资者而言尤其重要。”该公司增持了通常是防御性的公用事业板块的股票。

伯恩斯坦还表示,将专注于资产负债表良好和可持续股息收益率较高的公司,以及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美国公司。该公司重点强调了耐克和微软等公司,它认为它们符合这三个条件。

考虑到持续的不确定性,瑞士信贷的HOLT团队建议投资者持有“稳固财务基础并有能力度过潜在经济衰退的公司股票”。该公司表示,这些“避风港”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Lockheed Martin),科帕特公司(Copart)和吉内拉克公司(Generac)。

同时,BTIG汇总了“受影响严重的公司”清单,例如Chipotle Mexican Grill,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同样,摩根大通(JPMorgan)确定了一篮子“受益于隔离政策”的股票,包括Peloton,奈飞(Netflix)和Activision Blizzard。

数据显示,对于对美国经济抱有信心的长期投资者,最好的策略是长期持有市场指数基金。

热搜

长期投资者 熊市 抛售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