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抛售疲劳”已出现 但美股尚未触底

金融界网站 2020-03-31 03:55:25

在又将被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主导的新的一周内,全球股市走势震荡,油价暴跌至18年来的低位。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全国封锁期延长至4月30日,以及公共卫生官员警告称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将介于10万-20万之间,而感染人数将达数百万,投资者仍显现乐观情绪。

此前,特朗普曾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要在复活节(4月12日)前实现美国全面营业。

瑞银集团的策略师们表示,“抛售疲劳”可能已经出现,因为投资者们对渐进式的坏消息的反应已经不再像前几周那样疯狂。

瑞银还表示,该行旗下针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其他坏消息的疫情市场风险衡量标准的弹性,正在下滑。

在报告中,以巴努(Bhanu Baweja)为首的瑞银策略师们写道,“因为感染率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会继续增长,以及我们在现金股票市场尚未看到增长型股票核心头寸常出现‘投降式抛售’,所以现在就说美股已经真正触底还为时过早。”

这些策略师还指出,相比之下,股市、利率和外汇市场的波动性可能已经达到峰值,目前正在“缓慢脱离极端水平”。

他们补充称,现在是投资者们考虑在期权领域内做多风险的时候了。

据报道,瑞银策略师们声称,“在所有资产类别中,股票仍是‘最悲观的’,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仅为0.3%;紧随其后的是大宗商品(认为全球经济将增长0.7%)、利率和信贷市场(均认为全球经济将增长0.9%)。与此同时,周期性货币发出了最乐观的信号,认为全球经济将增长3%。”

热搜

瑞银 抛售疲劳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