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场做空者是在质疑科学抑制疫情的能力

金融界网站 2020-03-31 04:03:14

CNBC财经频道知名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周一表示,做空股市的人正在不明智地质疑科学家在减缓疫情扩散上的能力。

“很多投资者其实是在与科学对赌,而不是与这个国家许多人懒散的态度对赌,”克莱默在“Squawk on the Street”节目中说。

卖空者希望市场下跌而建立头寸。

此前不久,制药巨头强生公司宣布计划在9月之前开展对于新冠肺炎实验性疫苗的人体试验,这比该公司此前宣布的时间要早。该公司还表示,该疫苗可能在2021年初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我认为,直到今天,人们还认为新冠肺炎会成为持续性疾病,认为一切都会恢复正常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克莱默说。“当你开始听说疫苗,开始了解相关公司时,你应该可以意识到,也许有一天,社交隔离、经济危机都会成为过 去时。”

克莱默上周表示,他认为投资者没有正确考虑到在治疗新冠肺炎上出现重大科学进展的可能性。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截止目前,美国已有超过14.3万人感染了这种病毒。

“如果我们真的找到了一种能让人们出院的抗病毒药物,会发生什么?”你能想象这个市场的流动性在哪里吗?克莱默上周五表示。

克莱默是在周一股市开盘前不久发表上述言论的。美股三大股指早盘均小幅走高,因华尔街希望延续上周的强劲表现。

道指上周创下1938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涨幅超过12%。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了10.3%和9.1%,这是自200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

截至上周五收盘,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和纳斯达克指数(Nasdaq)仍较2月份的历史高点下跌了20%以上。

热搜

美股市场 做空者 科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