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称不应禁止卖空

金融界网站 2020-03-31 22:21:3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雷顿(Jay Clayton)周一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称,卖空行为对于“促进普通市场交易”是必要的,“我们不应该禁止卖空。”

不过,他说SEC确实用一项新措施取代了旧的报升规则(uptick rule),以帮助缓解卖空行为可能给一个已经动荡不安的市场带来的波动,就像过去几周新冠病毒危机造成的那样。(注:所谓报空规则,是指卖空的价格必须高于最新的成交价,该项规则起初是为了防止金融危机中的空头打压导致暴跌。报升规则源于美国,不过美国从2005 年开始逐步取消了报升规则,2007 年彻底废除了报升规则。金融危机后美国市场上出现广泛的重设报升规则的呼声,2010年SEC重新制订了新报升规则。)

克雷顿说:“我们确实在2010年重新制定了这一规则,但并非很多人都知道这一点。这个新规则我相信能更紧密地匹配今天的电子交易环境。”

此前一周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表示,不能将股市暴跌归咎于卖空者,与美国和大多数欧盟国家一样,英国没有出台卖空禁令,也没有理由这么做,并称卖空是市场流动性的“关键支撑”。

热搜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禁止 卖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