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教父大举买入制药股和奢侈品股 称美股或已触底

金融界网站 2020-04-01 04:00:18

被誉为“新兴市场教父”的麦朴思(Mark Mobius)相信,有些企业已经做好从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催生的市场低位反弹的准备。

当前,这位资深投资大亨已经开始大举买入被估价过低的股票。

2018年,离开工作年限长达30年之久的邓普顿资产管理公司之后,麦朴思创建了Mobius Capital Partners。身为该公司联合创始人的麦朴思,呼吁结束全球封锁,旨在帮助助燃经济复苏。

尽管全球市场被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抛售折磨得一片狼藉,83岁的麦朴思仍乐观地认为,已有迹象表明购买机会来了。

在接受采访时,他说:“世界各地的指标,与我们看到过的历史指标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如果你仔细研究一下自1987年以来的熊市,就会发现这些熊市的平均跌幅在50%左右,从峰值到触底所需平均时间不足三年。就本轮抛售来说,看起来我们可能已经接近尾声了,因为我们已经从底部反弹了。”

麦朴思指出, MSCI巴西、土耳其和印度指数自年初以来跌幅均介于24%-49%之间。

“这些数据都不像长期平均数据那么糟糕,”他说,“我们可能不得不再等一段时间,看看我们是否已经触底。但是,当有人问我现在是不是到了买入的时候,我的想法是:如果看到了便宜货,那么你就应该买入。当前,很多人已经在这么做了,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看到触底反弹的原因。”

他补充称,“我们或许已经触底。这次的不同之处在于,各国政府和央行已经通过大规模刺激举措向市场注入了流动性。每当你看到大量现金流入市场时,股市就会作出相应调整。”

据报道,看到买入机会的麦朴思,增加了自己对医疗保健和制药企业的投资,同时也买了诸如LVMH之类的奢侈股。

这位投资大亨说:“这些股票都在下跌,但是不会一直跌。我正在迅速渐进地买入这些股票。”

此前,一些重量级投资专家已纷纷指出,在不断发酵的新冠疫情危机中,买入机会已经开始浮现。

根据Procensus针对200多名投资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接近50%受调者认为,他们分析进入市场的潜在切入点。

不过,多数受调者预计,在新冠疫情危机之后,全球经济将出现短暂且严重的衰退。

上周,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指出,一些风险资产,其中包括股票和信贷,可能已经触及最低水平。他们说,“多数风险市场可能已经触及本轮衰退的低位,石油和某些存在债务和可持续性问题的新兴市场货币除外。第二季度,多数风险市场应该会走高,投资者应该进入超卖市场,尤其是那些央行正在进行直接买入的市场。”

但是,麦朴思认为,政府强制推行的封锁举措,正在阻碍经济全面复苏。他补充称,如果人们没办法走出家门,进行消费,那么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降息举措就不会起到太大作用。

“政府能做的最正确的事情,便是放松封锁,用社交隔离举措来取而代之。对于人们生活的封锁,可能会催生远超预期的实际代价。想要经济和市场复苏,最佳途径是放松封锁,同时采取所有必要的防控举措,”麦朴思说。

据报道,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全国封锁期延长至4月30日。此前,他曾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要在复活节(4月12日)前实现美国全面营业。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根据预测模型认为,美国可能会有10万多人死于新冠肺炎。

热搜

新兴市场 麦朴思 制药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