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尽管新冠疫情仍在蔓延 但机构投资者仍不准备抛售美股

金融界网站 2020-04-01 04:06:12

花旗组织的几项调查显示,尽管随着3月份即将结束,机构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股市的担忧日益加剧,但他们也表示还没有准备好彻底放弃手中的股票。

在接受花旗调查的机构客户中,绝大多数预计2020年经济将陷入低迷,收益预期将进一步下调,但他们更看好股市。约70%的机构客户认为,股市再度上涨20%比再下跌20%更有可能。

花旗在一份报告中称:“有趣的是,尽管人们担心经济衰退,但80%的人仍希望将新资金投入股市,但超过85%的人认为大型股表现优于大盘,超过65%的人认为成长型股表现优于价值型股。”

花旗说,这些投资者持有投资组合中现金所占比例的中位数为10%,高于2008年底的水平。

那些离场观望的投资者将为动荡的市场提供急需的提振。全球主要股指在2月中旬创出历史新高后,在3月即将结束时都进入熊市。与此同时,新冠疫情肆虐导致全球经济的大部分地区陷入停滞,并在美国引发了创纪录的高失业率

瑞银在3月21日至3月24日期间对高净值投资者进行的调查也显示出类似的谨慎信心。

大多数人对标普500指数持悲观预期,但只有24%的人说他们没有看到任何投资机会。34%的受访者表示,现在是买入的时候了,另有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等待再次回调,然后才会买入。

瑞银美洲区总裁汤姆-纳拉蒂尔(Tom Naratil)表示:“他们显然对短期(无论是股市还是经济)持悲观态度,但长期来看他们对经济持乐观态度。”

总体而言,69%的投资者预计未来12个月将出现经济衰退,但只有11%的投资者计划减少投资。约46%接受调查的投资者预计,新冠疫情危机将在6月底结束,较3月初的类似调查下降了6个百分点。

可以肯定的是,一些人认为,投资者在经济低迷时期的乐观情绪表明,美股还未触底,仍有最后一轮恐慌性抛售。

富国银行和盖洛普(Gallup)在3月17日至3月19日期间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股市从历史高点下跌了30%,但许多投资者认为没有必要打电话给专业人士,他们表示有信心度过低迷时期。

在投资价值超过10万美元的投资者中,只有20%的人说他们在最近的经济低迷时期联系过财务顾问。在持有价值较低股份的投资者中,只有7%的人联系了理财顾问。

即便是那些联系了顾问的人也表示,他们更有可能买进或持有股票,而不是卖出。总体而言,在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只有4%的投资者认为现在是卖出股票以保护自身价值的时候,不同年龄层之间的差异不大。

热搜

花旗 新冠疫情 机构投资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