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正在火速买入这只股票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3:23:13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19年第四季未有积极买入股票。值得留意的买入股份包括价值约4.5亿美元的Occidental Petroleum ,以及新买入Kroger和Biogen的股份,分别价值约5.75亿美元和2亿美元。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亦零碎地买入其他股份,但在扩大股票投资组合方面,本季度相对淡静。

然而,巴菲特及其团队斥资22亿美元买入一只股票,比伯克希尔哈撒韦其余买入股票的总和还要多─那这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本身的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史上最迅速的回购

如上文所述,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19年第四季为回购股份,花费了22亿美元。数字比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任何单一季度的回购开支还要高,为第三季7亿美元回购总额的三倍有多。

详细而言,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第四季分三个特定时间回购股票:

10月1日至10月9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斥资5.16亿美元,平均相当于每股B类股份204.07美元。

11月11日至11月29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斥资12.3亿美元,平均相当于每股B类股份218.86美元。

12月2日至12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斥资4.36亿美元,平均相当于每股B类股份221.94美元。

为说明何谓相当于每股B类股份,伯克希尔哈撒韦先后买入A类和B类股票。一股A类股票,代表一股B类股票拥有权的1,500倍。

巴菲特是否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现时估值便宜?

201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修改其股票回购计划。现时可回购的股票数目,以至为回购支付的美元金额均不设限制。目前提出回购只需达到两项条件:

巴菲特和副董事长芒格必须一致同意,按照保守计算方法厘定的股价低于其内在价值。

回购后伯克希尔哈撒韦仍然有充足现金储备,一般界定为200亿美元。

在这些规则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19年花费部分现金来回购股票,不一定代表巴菲特和芒格认为股票是超值的交易。事实上,巴菲特在近期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的信件表示,他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一点也不便宜,表示:201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价格与价值平衡稍有改善。

换言之,巴菲特和芒格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肯定低于2019年大部分时间的实际水平,虽然在第四季末,其股价迫近历史高位。根据公司回购授权的规则,如二人认为估值没有折让,便不会花费50亿美元回购约1%的流通股份。

话虽如此,伯克希尔哈撒韦两位领导人很快便承认,对公司内在价值的估计只是单纯估算。二人没有渴望回购大量股份,除非股价出现大幅折让,但事实上亦非如此。简言之,以目前股价计算,巴菲特似乎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具有良好价值,但不算出色。

热搜

股神 巴菲特 伯克希尔哈撒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