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新量化宽松计划将纳入价值120亿美元的企业债

金融界网站 2020-04-03 00:43:1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英国央行计划将企业债券的持有量增加至少一倍,作为其2000亿英镑(2,48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的一部分,以应对冠状病毒的经济影响。

该国央行周四发布声明称,从4月7日开始将购买至少100亿英镑的企业债。这与2016年时相同,但购买将以“明显更快的速度”进行。

购买速度的加快与构成计划其余部分的英国政府债券的购买情况相仿。自购买计划启动以来的两周之内,央行已经买入超过200亿英镑的英国国债。

有资格参加这个债券购买计划的企业必须要为英国经济活动做出重大贡献,包括苹果公司、剑桥大学、通用电气和沃尔玛。

热搜

英国国债 央行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