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议长:我们要向小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多帮助

金融界网站 2020-04-04 04:21:29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五呼吁出台另一项法案,以扩大国会上周通过的2万亿美元一揽子救助计划中的条款,借此限制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美国经济的破坏。

“现在,我认为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模式。(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是一项两党协议,已经得到总统的签署,但这还不够。”佩洛西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on the Street”采访时说道。此前公布的政府报告显示,随着企业开始关门,美国经济在3月初失去了70.1万个非农就业岗位。

这位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表示,她希望在国会刚刚批准的向每个美国人支付最多1200美元现金的金额之外,进一步向个人直接支付更多现金。她正推动在上一项立法中3500亿美元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供更多的资金用于向小企业发放贷款,并将加强后的失业救济金申领期限再延长两个月。

在谈到希望在第四项新冠疫情回应法案中看到什么时,佩洛西说道:“让我们做我们刚刚同意去做的事情吧,只是让其更能适应当前的形势。”她还补充称,作为一项潜在的复苏计划,众议院民主党人本周阐述的一项基础设施提案“可能必须是一项超过(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法案”。

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美范围内扩散,导致卫生资源消耗殆尽,并使得美国经济呈现出“自由落体”的状态,国会已经开始考虑是否需要在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紧急支出方案之外提供更多的救济措施。在这场危机正在迅速演变之际,议员们至少要到4月20日才会回到华盛顿。

白宫方面已经对进一步提供经济救援资金表现出开放立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四称其正在推动美国基础设施改革,表示政府“很可能”会在2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之外“做更多事情”。

在政府出台小企业贷款计划以遏制裁员之际,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表示,如果面向小企业的35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能够很快发放出去,那么他将要求国会提供更多的资金。

但是,国会共和党人现在对花费更多的联邦资金则抱有比较谨慎的立场。在周五早些时候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人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向CNBC表示:“重点应该是落实这些措施,并确保其发挥作用。”他说道:“我认为无论我们下一阶段做些什么,都应该是有针对性的,应该是在复苏的时候做我们需要去做的事情,但现在则应专注于落实我们刚刚通过的数万亿美元救助计划。”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在通过另一项法案之前,他想先看看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效果如何。

佩洛西强调指出,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在国会得到了两党支持,参议院一致通过了这些计划,众议院也通过“呼声表决”的方式批准了该计划。

共和党人反对佩洛西在应对新冠病毒方面的一些优先事项,比如说一项要求全美邮寄投票的规定等,这项规定是为了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提高投票活动的安全性。另外,佩洛西还呼吁向正在抗击这场危机的州提供更多拨款,并对在疫情爆发期间仍被要求上班的美国人实施更加严格的安全标准。

在上一轮刺激计划的失业救济金条款中,美国人每周可以申领的失业金被提高了600美元,这项规定将持续4个月,到7月份为止,而佩洛西希望将其延长到9月份。另外,该条款还涵盖了一些通常没有资格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如独立承包商等。有些共和党人反对这项失业条款,认为这会让美国人不愿工作。

据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周时间里新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达到了1000万人左右,这已经使得州政府系统不堪重负。

热搜

美众院 企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