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缩水难挡“神药”提振 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逾500点

金融界网站 2020-04-30 05:36:33
摘要
权衡GDP数据及企业财报,同时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呼吁加码财政支持,以及吉利德瑞德西韦新冠临床试验达到评估指标均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全线走高道指涨逾500点,纳指涨超3.5%;微软、Facebook及特斯拉财报均超预期盘后集体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投资者权衡GDP数据及企业财报,同时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呼吁加码财政支持以及吉利德瑞德西韦新冠临床试验达到评估指标均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全线走高,道指涨逾500点,纳指涨超3.5%;科技股及航空股集体走高,微软、Facebook及特斯拉财报均超预期盘后集体上涨。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76.10点,涨幅2.66%报2939.5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07.00点,涨幅3.57%报8914.71点;道琼斯指数上涨532.30点,涨幅2.21%报24633.86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能源板块上涨7.52%。通讯板块上涨4.88%。科技板块上涨4.13%。金融板块上涨2.99%。材料板块上涨2.55%。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2.20%。工业板块上涨1.96%。医疗板块上涨0.65%。房地产板块上涨0.32%。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44%。通用板块下跌0.93%。

周三美股市场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全线冲高,市场看涨情绪非常热烈,吉利德“神药”瑞德西韦爆出重要利好;美联储决议公布前,投资人普遍按兵不动,但谷歌业绩利好,股价涨幅超过100美元。盘前欧洲市场全线走强,吉利德爆出消息称瑞德西韦新一阶段的实验获得了良好的结果,公司高层也表示该药在发病早期使用能够有效遏制病情向重症发展,欧洲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2%,美股期指无惧GDP数据集体高开,美国一季度GDP同比大跌4.8%,大幅弱于市场预期,实际消费大跌7.6%,但并未影响市场的乐观情绪;早盘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标普500指数站上2920点阻力位,主要风险板块包括能源、金融、材料等全部走强,谷歌大涨超6%,油价出现剧烈反弹刺激能源股走势,雪佛龙、埃克森美孚等主要能源股涨幅均在5%左右,吉利德股价早盘一度站上80美元,但部分疫情概念股表现疲软,Zoom和Slack科技都出现了巨大波动;盘中三大指数稳健上行,道指主要成分股基本都出现上涨,仅有3M等少数股票走弱,道指涨幅超过600点,标普逼近2950点阻力位,下午两点美联储正式发布决议,表示在就业和通胀恢复到正常水平前不会收紧货币政策,随后的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表示并不排除使用进一步手段支撑经济,三大指数高位震荡盘整,盘后Facebook、特斯拉和微软等业绩相继出现利好。

欧洲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5.97点,报收347.06点涨幅1.75%,多数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高,德国DAX 30指数上涨2.89%,报收于11107.7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63%,报收于6115.25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22%,报收于4674111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2.21%,报收于18067.29点。

亚太股市涨跌互现,上证综指上涨0.44%报2822.44点,深证成指下跌0.1%报1730.74点。日经225指数下跌0.06%报19771.19点,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28%报24643.59点。

黄金期货因试验性冠状病毒药物取得进展降低了市场对贵金属的避险投资需求,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80美元,报收1713.40美元跌幅0.5%,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

原油市场因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且产量下降及需求反弹提振大幅收涨。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72美元,报收15.06美元涨幅22.04%,盘中一度涨超30%。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WTI价格还是累计下跌了30%以上。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9.2%,报22.34美元,该合约将在周四收盘后到期。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 强调新冠病毒带来冲击

美联储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了4月份货币政策声明。这份声明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并承诺继续积极的政策立场,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声明中没有表达美联储对其举措将导致经济增长充满信心。相反该委员会表示将继续监视包括与公共卫生有关的信息以及全球发展和通货膨胀压力减弱的状况,并将使用其工具并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经济。

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不急于撤回这些措施或开始执行。我们将等到我们完全有信心经济正在复苏的道路上。鲍威尔表示将根据需要继续进行债券购买。美联储正在进行一项购买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的开放式计划,该声明也没有讨论美联储在当前危机期间实施的任何具体计划。

同时鲍威尔还呼吁提高财政支持力度。鲍威尔称仅靠低利率不会刺激经济活动。信贷政策没有金额限制。美联储、国会可能需要加大支持。经济可能需要“来自全美”的更多支持。敦促保护企业免受“可避免的破产”。

美国一季度GDP下滑4.8%,创2008年四季度来新低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4.8%,远低于前值的2.1%,这也是2009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同一时间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7.6%。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3月份二手房销售签约量环比下降20.8%,为2010年以来最大降幅。预估为-13.6%,前值修正为2.3%。

有分析人士指出,第一季度的GDP数据可能只是对第二季度实际情况的预演,那时所有停摆实际上都开始生效了。市场普遍预期新冠肺炎疫情将较大程度冲击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对于第二季度,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前所未有的萎缩,从20%降至45%。在2008年第四季度,大萧条中跌幅最大的是8.38%。

特朗普密集会晤各界人士以推动重启美国经济

为提振经济,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密集与各行业代表以及各州州长会面:周三上午10点,特朗普将与食品和农业行业高管进行会面;上午11点他将与路易斯安那州州长进行会面,协调经济重启计划;下午4点,特朗普将与行业高管就重启经济举行会谈。除了重启经济之外,有市场消息称特朗普仍在考虑税收的方案,尤其是削减工资税。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昨日表示,特朗普已要求经纪顾问团队研究为中产提供税务减免的具体措施。

美国多州计划重启部分经济活动

纽约州州长科莫称,纽约州的居家令至少将维持到5月15日,此后部分地区可能会重新开放经济活动。科莫强调,重新开放经济活动将取决于当地医院床位使用率以及新冠肺炎传播率是否低于相关标准。

犹他州政府官员表示,该州将在本周末重新开放饭店堂食、健身房、理发店等。犹他州州长赫伯特称,自5月1日起,犹他州允许恢复20人以下的聚会,但是必须严格执行包括佩戴口罩等社交隔离措施。犹他州的学校还将持续关闭。此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肯塔基州、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等州都计划重启部分经济活动。

瑞德西韦新冠临床试验已达到主要评估指标

吉利德科学表示,了解到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对研究性抗病毒药物Remdesivir(瑞德西韦)用于治疗COVID-19的数据表现积极。该公司表示其了解到,试验已经达到主要评估指标(primary endpoint),NIAID将在即将举行的发布会上提供详细信息。

微软第三财季营收净利润超预期

微软调整后的每股收益1.40美元,季度营收350.2亿美元,均高于预期的1.26美元和336.6亿美元。营收增长15%。包括Bing,Windows,Surface和Xbox在内的More Personal Computing部门实现了110亿美元的收入。这增长了2.9%,高于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04.6亿美元。微软股价全年上涨1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近9%。微软的盘后上涨3%,价格比2月份的纪录高位低不到4%。

特斯拉一季度净利润1600万美元 盘后大涨逾10%

特斯拉一季度每股收益1.24美元,营收59.9亿美元,均高于分析师预计的每股亏损36美分和营收59亿美元。特斯拉还录得8.95亿美元的负自由现金流。报告显示汽车业务收入达到51亿美元,其中近7%的收入来自监管信贷。信用额度帮助该公司提高了汽车毛利率,据称目前汽车毛利率已高达25.5%。特斯拉预计到2020年将轻松超过50万辆汽车的销量。特斯拉盘后大涨9%。

热搜

美股 美联储 鲍威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