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数据疲软及获利了结情绪浓厚 美股全线低开道指跌逾400点

金融界网站 2020-05-01 21:32:01
摘要
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及新冠疫情进展,同时科技巨头亚马逊和苹果一季度业绩疲软打击了市场做多情绪,市场获利了结情绪浓厚,美股全线低开,道指跌逾400点;亚马逊第一季度净利润低于市场预期开盘跌逾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及新冠疫情进展,同时科技巨头亚马逊和苹果一季度业绩疲软打击了市场做多情绪,市场获利了结情绪浓厚,美股全线低开,道指跌逾400点;亚马逊第一季度净利润低于市场预期开盘跌逾5%。

标普500指数下跌55.50点,跌幅1.91%报2856.9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99.50点,跌幅2.24%报8690.01点;道琼斯指数下跌423.50点,跌幅1.74%报23922.21点。

整个四月中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涨,标普4月累涨12.7%,创1987年以来最佳月度表现,纳指4月涨15%,创2000年以来最佳月度表现,道指4月累涨11%创1987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欧佩克减产协议今日生效 国际油价上涨大幅攀升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日消息,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石油减产协议今日生效。布伦特和WTI价格冲高回落后再度走高,WTI原油期货涨7%。

美联储鲍威尔:W型复苏可能过于乐观

鲍威尔说,目前所有的经济预测都高度不确定。在世界为疫情而进行的斗争中,美国经济可能会经历一系列的高峰和低谷,至少持续一年或更长时间。鲍威尔表示,我们将看到第二季度的经济数据比我们所见过的任何数据都糟糕,在那之后,如果更多的美国州开始重新开放,不再要求保持社交距离,经济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开始复苏。

欧央行预计欧元区GDP在温和、中等和严重三种设想场景下下跌

欧洲央行发布了最新的经济预期报告,表示其预期今年欧元区GDP将在温和、中等和严重三种设想场景下下跌5%、8%和12%。在严重情况下,二季度实际GDP可收缩15%,然后在三、四季度分别增长6%和3%,GDP直到2022年年底才可恢复至2019年年底的水平。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将会在必要情况下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他强调,第二季度经济萎缩将会“更加明显”,信心指数表明需求将持续保持低迷,通胀前景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亚马逊Q1净利润及EPS不及预期

亚马逊发布的Q1财报显示,净销售额为755亿美元,同比增长26%,好于市场预期736亿美元;净利润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6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32.4亿美元。

吉利德科学称正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合作,让瑞德西韦获得批准

吉利德科学公布2020年Q1业绩显示,第一季度营收55.5亿美元,同比增加5.1%,略好于市场预期的54.52美元;第一季度净利润15.51亿美元,同比下滑21.5%,不及市场预期19.7亿美元。吉利德科学CEO表示,公司正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合作,让瑞德西韦获得批准。

特斯拉下调Model 3起售价

特斯拉周五(5月1日)表示,将中国制造的Model 3起售价下调10%,以获得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补贴。特斯拉发表声明称,于12月开始从上海工厂交付汽车。同时,该公司在获得每辆车20250元的补贴后,已将其标准版Model 3的起价下调至271550元(约合38463.17美元)。

瑞幸咖啡首席技术官因个人原因辞职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瑞幸咖啡首席技术官何刚因个人原因于周四辞职,而他未参与此前瑞幸自曝的财报造假事件。何刚于2019年9月加入瑞幸,在加入瑞幸之前,他曾担任京东(美股JD)集团副总裁。目前瑞幸暂未就此事置评。据悉,4月23日,瑞幸曾宣布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Thomas P. Meier已辞职。

热搜

美股 美联储 财报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