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披露在美投资:波音、花旗、脸书获逾5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20-05-18 11:27:35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5日一份文件显示,规模达3000亿美元的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投资了包括波音、脸书、花旗在内的多家美国大型企业。

新冠疫情爆发致市场疲软后,PIF一直在买入全球各地公司的少数股权。

根据PIF的披露,具体包括:波音7.137亿美元,花旗约5.22亿美元,脸书5.22亿美元,迪士尼4.958亿美元,美国银行4.876亿美元。除此以外,还有BP 8.277亿美元,以及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小部分股份。

PIF基金负责人Yasir al-Rumayyan上月表示,该基金正在研究航空、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娱乐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并补充称,一旦冠状病毒危机过去,就会有很多潜在的投资机会。

PIF披露说,它持有受疫情打击严重的嘉年华公司8.2%的股份。今年4月,这家邮轮运营商的股价上涨了近30%。

今年稍早,一位消息人士称,PIF购买了荷兰皇家壳牌公司、道达尔,埃尼集团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部分股份。

SEC周五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持有壳牌4.836亿美元的股份,总计2.223亿美元的股份,以及森科能源公司4.81亿美元的股份。

此前在挪威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PIF持有挪威国家石油公司0.3%的股份。

PIF已经持有Uber和电动汽车公司Lucid总计20亿美元的股份,曾持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的少量股份。但最新的申报文件中没有显示相关持仓。

热搜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 波音 花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