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降薪!脱离经济!美股集体下挫道指跌逾百点

金融界网站 2020-05-22 05:39:30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趋紧张的国际关系、财报及经济数据,同时权衡美国初请失业救济数据七周连降及美联储鲍威尔针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讲话影响,美股窄幅震荡微幅收跌,道指跌逾百点;抗疫概念、阿里概念及中概股普跌,瑞幸咖啡收跌28.72%,虎牙跌超10%。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趋紧张的国际关系、财报及经济数据,同时权衡美国初请失业救济数据七周连降及美联储鲍威尔针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讲话影响,美股窄幅震荡微幅收跌,道指跌逾百点;抗疫概念、阿里概念及中概股普跌,瑞幸咖啡(LK)收跌28.72%,虎牙跌超10%。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23.10点,跌幅0.78%报2948.5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90.90点,跌幅0.97%报9284.88点;道琼斯指数下跌101.80点,跌幅0.41%报24474.12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下跌。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36%。工业板块上涨0.24%。金融板块下跌0.32%。房地产板块下跌0.50%。通讯板块下跌0.71%。医疗板块下跌0.74%。材料板块下跌0.95%。通用板块下跌1.01%。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1.11%。科技板块下跌1.39%。能源板块下跌1.60%。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出现小幅盘整行情,继迪士尼停薪留职、UBER大裁员3500人等情况后,Facebook也考虑给部分搬离硅谷的员工降薪;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随着各国复工的开始,新冠肺炎日新增感染数量刷新历史新高。同时欧洲市场全线下挫,美国失业金首申人数虽然继续下滑至243万人但仍高于市场预期,美股期指承压低开,同时疫苗概念股整体走低拖累医疗健康板块走势;早盘三大指数继续下跌,标普500指数回测2950点支撑位,美国5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现回暖迹象,整体上升至36.4,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30.2,工业板块在波音机构提升评级大涨的带动下走高,波音自身突破140美元,而半导体行业则受到了美国商务部计划切断全球对中国华为晶圆供应的影响而整体走弱,英特尔跌幅超过1%,科技板块整体下挫,Facebook则在考虑降薪后股价逆势上行;盘中三大指数一度受到成屋销售数据走弱影响大跌,但标普很快回升至2950点上方,4月份美国成屋销售数据锐减至433万套,创2011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房地产板块走弱,但房利美和房地美受到私有化消息影响逆势大涨;尾盘,三大指数窄幅震荡调整,推特由跌转涨,大麻股在Canopy Growth上涨行情带动下普遍上行,美国决定退出《开放天空协定》,军工股逆势走高,标普站稳2950点。

美国上周244万人申请失业救济,连续第七周下降

美国上周超过24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表明在新冠疫情导致防疫封锁两个月后,大规模就业流失还在持续。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4.9万人至243.8万人,预估为240.0万人。虽然这一数字仍然远高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前的任何时期的水平,但在3月下旬创下690万人的历史纪录之后,这意味着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七周出现下降。

自从在3月底达到顶峰以来,历史性的企业裁员速度已经逐渐放缓,但失业率则已飙升至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很可能会变得更糟。自3月中旬新冠病毒大流行所引发的封锁措施开始以来,已有大约3550万美国人通过自己所在的州申领失业救济金,大约有920万人通过新的联邦计划提出申请,该计划允许自由职业者和独立承包商有史以来第一次有资格申领失业救济金。

美联储主席:经济前景面临“全新水平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预测美国经济从目前严重衰退中复苏道路的努力面临着“全新水平的不确定性”。不仅难以预测新冠病毒大流行将如何发展,而且随着旨在限制疫情传播封锁措施的解除,还不清楚美国工人和消费者将如何应对。

鲍威尔表示,能否成功地恢复经济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众对于解除居家隔离令不会引起疫情二次爆发的信心。经济低迷的痛苦由于民众正常生活被打乱以及未来的极大不确定性而加剧。我们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决定要做……而这些决定将取决于公众的信心,即再次进行各项活动是安全的。美联储已将基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的历史新低,购买了2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并启动了一系列旨在保持金融市场稳定运转的计划。

美联储会议纪要:金融稳定面临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公布的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构成严重威胁,美联储对金融稳定存在风险感到担忧。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新冠疫情将在中期内为美国经济前景带来巨大不确定性和风险。与会官员还认为,今年下半年起美国经济最多只会微弱复苏,甚至可能出现更悲观的局面。

与会官员同意美联储继续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进行大规模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不过,会议纪要并未提及与会官员是否就负利率政策展开了讨论。

美国经济恶化恐影响秋季大选,特朗普或遭遇历史性惨败

市场分析师Jeffry Bartash撰文称,牛津经济研究院进行模型分析后警告,如果美国经济不能从疫情中迅速复苏,并且疫情继续持续的话,特朗普总统可能会在今年秋天的大选中遭遇历史性惨败。在过去美国的18次选举中,牛津经济研究院通过该模型,16次成功预测到最后的大选获胜者。

自疫情爆发开始以来的一系列民调也显示,特朗普将输给拜登,这几乎肯定促使特朗普加快各州重启经济的步伐。

新兴市场教父:美股跌破3月低点的可能性不大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爆发后,全球各大央行纷纷出台了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海量流动性涌入金融系统的最直接影响之一,就是美股为代表的股市大反弹。然而,有“新兴市场教父”美誉的麦朴思(Mark Mobius)却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些实质上的股市救援资金,真正的受益者只能是那些组成指数的大公司,而为数众多的小企业却只能继续在绝望中困顿下去。

百度否认从纳斯达克退市以提高估值

路透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称,百度正考虑从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退市以提振其估值,并在香港上市。消息人士表示,百度是中国最早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之一,该公司正与一些值得信赖的顾问接洽,以了解如果交易继续进行,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包括研究融资相关问题和监管方面的反应。

百度官方再次回应称(退市)相关说法系谣言。业内人士分析,一旦百度选择私有化退市,所需的资金量极大。据了解,私有化要约价格溢价一般为30%-50%,目前百度公司流通股占比为79.11%,最新市值为375亿美元,意味着流通盘为296亿美元。如果按照40%的溢价计算,其私有化退市所需资金量约为415.33亿美元。因此在该人士看来,这一消息可信度偏低。

瑞幸咖啡再度暴跌近30% 盘中股价跌破2美元

瑞幸咖啡股价在复牌后第二个交易日再度暴跌,盘中一度跌破2美元。瑞幸咖啡遭股票周三复牌遭遇市场抛售,此前纳斯达克表示计划将这家曾经的市场宠儿摘牌。截至收盘,瑞幸咖啡股价报2.01美元,跌幅28.72%,市值略超5亿美元。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来自纳斯达克上市资格部门工作人员发出的书面通知,纳斯达克已决定将瑞幸咖啡从纳斯达克摘牌。公司计划要求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召开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针对瑞幸咖啡被纳斯达克要求退市的消息,其董事长陆正耀于5月20日凌晨发布声明称,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

热搜

美股 美联储 鲍威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