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安:美股反弹的最大威胁是企业破产潮

金融界网站 2020-08-11 02:56:19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一表示,他认为企业破产潮是美股反弹的最大风险。

埃里安表示,“我认为,对市场涨势造成破坏的是不是国际政治分歧,而是大规模的企业破产潮。”

埃里安发表上述评论之际,民主党人和特朗普政府未能就新一轮抗疫救助方案达成协议,这促使特朗普上周末就包括联邦失业补助和学生贷款支付在内的问题采取了一系列的行政措施。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迄今为止,美股仍继续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上涨了250点以上,上周则上涨了3.8%,标普500指数目前较2月19日的纪录高点仅低约1%。

埃里安辩称,最近几周股市的上涨确实与技术指标有关,即使在新冠大流行和其他不利因素的影响下,股市也继续走高。

他说:“这全都与技术有关,这使得市场可以一次又一次地摆脱基本面。我认为技术支持市场的确存在局限性,但这仍可以持续一段时间。”

埃里安对复苏持谨慎态度,并担心大规模的企业破产可能会造成结构性经济损失。

他表示,“从短期的流动性问题到长期的偿付能力问题都会导致企业破产。如果出现破产潮,失业问题将更加严重,且企业资本将受损。资本减损事件可能是美联储(Fed)资金无法触及的唯一一个方面。”

热搜

企业破产 美股 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