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数据获评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碳中和实施力度第一名

金融界网 2021-04-22 00:50:29

  金融界网4月21日消息,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绿色云端2021》排行榜。秦淮数据集团(Nasdaq:CD)以总分85分(满分100分)连续两年位列中国互联网云服务及数据中心企业总排名第一,并在可再生能源表现单项获得满分。

  2020年,秦淮数据集团自有超大规模算力园区2020年可再生能源使用量是5.05亿度,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51%,消纳了超过全国可再生能源年发电量的1/5000。与此同时。秦淮数据集团正在山西大同建设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首个自发自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站,装机容量达150MW。根据行业人士推算,该电站建成后每年将新增2亿度可再生电力。

  秦淮数据集团创始人、CEO居静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作为互联网科技企业,秦淮数据集团将以绿色为底色,打造碳中和时代的绿色基建,始终秉持底座心态,躬身入局,打造算力时代经济地理坐标。

  《绿色云端2021》是绿色和平组织发布的第二份《绿色云端》报告。为促进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成为中国全面迈向碳中和的引领者,2021年度报告新增企业碳中和承诺与实施路径、公司环境治理等指标。秦淮数据集团成为所选取的22家企业中唯一提出2030年实现碳中和及100%可再生能源目标的企业。

热搜

可再生能源 秦淮数据 碳中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