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回应狂卖400套房:多是员工宿舍 公司资产较多

金融界网站 2019-05-16 14:38:30

上市公司卖房保壳的操作很常见,但你见过狂卖400套房的吗?

5月15日晚,*ST海马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公司拟通过招标、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创业新村一区、二区及金盘工业区金盘大道旁的部分闲置房产。其中,住宅269套(总面积14,685.04平方米),商铺15套(总面积2,729.12平方米)。账面原值为3090万元,最终处置价格以成交价为准。

海马汽车这一操作,让所有人都惊呆了。

对此,海马汽车回应表示,卖房是需要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20多坪的都像学生宿舍是给员工住的,而为啥海马汽车卖员工宿舍?是因为公司资产较多。

这些房产,感受一下:

在这269套住宅中,超95%的房产面积均不超过30㎡,最大的为28.57㎡,最小的只有22.90㎡。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海马汽车首次出售房产了。

今年4月22日晚间,海马汽车就曾发布公告称,拟通过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并公开出售位于上海市的36套闲置房产(总面积4339.5平方米),以及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的81套闲置房产(总面积6280.6平方米),账面原值为3386.17万元。

通过这两次公告可知,今年海马汽车就卖出了401套房子(269+15+36+81)!

海马汽车大举卖房背后,是公司汽车销量的猛降!

由于销量持续下滑,海马汽车2017年亏损10亿元,2018年的海马仍在持续恶化,当年亏损16.37亿元,两年合计亏损超26亿,亏掉海马早前十六年来的累计利润。

由于2017年度、2018 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按照相关规定,股票名称由“海马汽车”变更为“*ST海马”。

网友评论称,好好的车不卖,改卖房了,一下变成白马股。

热搜

海马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